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金银换不来 南宋古墓出土珍玉(组图)

金银换不来 南宋古墓出土珍玉(组图)

2017-09-15 12:52 文章来源:artron.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 青白玉莲苞形瓶 浙江衢州南宋咸淳十年(1274年)史绳祖墓出土 衢州博物馆藏南宋 青白玉莲苞形瓶 浙江衢州南宋咸淳十年(1274年)史绳祖墓出土 衢州博物馆藏

尚玉之风,千古一同,南宋时亦然,对玉器的尊崇更在金器之上。追求时尚、讲究品位的社会风尚,使得玉器成为帝王将相、士夫富贾的珍爱之物。

历经数千年的发展,南宋的玉器走向世俗化。南宋经济发展,城市繁荣,商业贸易发达,手工业兴盛。新兴市民阶层的消费需求不断提高,民间碾玉作坊和买卖玉器的店铺林立。《西湖老人繁胜录》记载,临安有一家“七宝社”,经营玉带、玉碗、玉花瓶、玉束带、玉劝盘、玉轸芝、玉绦环等玉器,多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衣饰、酒具、花器等实用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