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印象派拍卖 呈献来自莫奈的私人珍藏(组图)

佳士得印象派拍卖 呈献来自莫奈的私人珍藏(组图)

2017-09-20 08:5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26日,佳士得将于香港隆重呈献一系列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Monet,1840 - 1926年)的作品及其私人珍藏的物品。这将是佳士得首次在亚洲举行印象派拍卖,届时佳士得位于巴黎的拍卖中心也将同步直播香港拍卖,让欧洲客人也能实时参与竞投。

这批此前从未公开露面的珍藏名为「亲爱的莫奈先生」,一直由艺术家后人罗朗德・韦尔内热(RolandeVerneiges)收藏。通过这些被重新发现的精彩作品——包括珍贵画作、纸上作品、日本版画和私人物品等,展现莫奈作为艺术家与收藏家的双重身份;与此同时,也让人们得以透过亲人的视角,深入了解这位艺术巨匠伟大的一生,包括他的生平、创作、友情和家庭。

1

Sacha Guitry摄《克劳德・莫奈,吉维尼》,1915年,银盐相纸

拍品不仅包括一系列莫奈的早期作品,如素描及粉彩画,以及艺术家开始创作系列作品的初期例证,亦有不少他私人珍藏的名家作品,包括爱德华・马奈(Édouard Manet)、欧仁・布丹(Eugène Boudin)、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和保罗・希涅克(Paul Signac)等艺术大师和好友的力作。我们更可透过一系列莫奈收藏的日本版画、私人物品和照片等,走进他的世界,一窥这位著名画家鲜为人知的私密生活。

想要了解莫奈的少年时代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莫奈早期素描簿内的散页,以及好友泰奥菲尔・贝金・比尔库克(Théophile Béguin Billecoq)的回忆录。1857年的素描簿是莫奈于1850年代艺术创作的重要纪录,揭示他早期作为绘图员的经历。《小孩习作》(1857年作,估价:20,000 - 30,000美元)是一幅重要的习作,另一件作品《搁浅在海滩的船》(约1860-61年作,估价:50,000 - 80,000美元)则有着油画般细腻的笔触,反映出年轻的莫奈与前辈相比、「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潜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