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美监狱因鲁本斯油画含裸体 否决杂志订阅遭控告(组图)

美监狱因鲁本斯油画含裸体 否决杂志订阅遭控告(组图)

2017-09-22 08:33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鲁本斯《亚当与夏娃》。图/取自wikiart.org。鲁本斯《亚当与夏娃》。图/取自wikiart.org。

因为一张油画插图,美国杂志《人道主义者》(The Humanist)被维吉尼亚州的一所监狱挡下,无法送到订阅人的手上。今年8月底,杂志出版单位“美国人道主义者协会”( American Humanist Association )告上维吉尼亚西区联邦地区法院,希望为狱中的读者争取阅读权利。

这幅《亚当与夏娃》(Adam and Eve, 1958-1600)由巴洛克画家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绘制,刊载在7-8月号的《人道主义者》期刊,是一篇文章的配图。在咖啡木惩教中心(Coffeewood Correctional Center)里,有几位杂志的订阅者,由于夏娃在画中坦露乳房,监所典狱长吉尔摩(Ivan Gilmore)在7月中旬否决了这期杂志的订阅。

根据咖啡木惩教中心的程序规定,裸体的定义是:“以人体或卡通的方式,公开呈现男性或女性的生殖器官。包括女性的乳晕、男性和女性臀部的肛门没有被完全不透明的物体遮蔽。”

但美国人道主义者协会认为,监狱系统的裸体禁令应该在医疗、教育或人类学的内容上拥有豁免权,而杂志的文章和图片绝对是有教育上的意义。

协会法律总监奈欧斯(David Niose)表示:“本杂志对目前最具有急迫性的一些议题都有深入的看法,不能毫无根据地预扣这本杂志。”;“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政府的审查制度,也会捍卫杂志流通的权利。”

这项控诉由美国人道主义者协会董事长福格尔(Jeffrey E。 Fogel)提出,他告诉《艺术网》(Art Net),除了协会的杂志以外,另一本被放在一起的书籍也被典狱长迅速拒绝:《监狱律师手册:如何以联邦诉讼挑战狱中损失的权利》(The Jailhouse Lawyer’s Handbook: How to Bring a Federal Lawsuit to Challenge Violations of Your Rights in Prison)。而这是他第7次提出对该监所的申诉。

协会的控诉主要针对典狱长吉尔摩,而狱方则拒绝发表进一步的回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