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新玉和老玉各显千秋(组图)

佳士得秋拍:新玉和老玉各显千秋(组图)

2017-09-22 10: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温润美好、通而不透的和田玉文化历史悠久延绵,在收藏界向来备受追捧。然而面对和田玉,人们常常会有一个疑问:究竟是买古玉还是新玉?对此,佳士得中国瓷器与工艺品专家裴朝辉的建议是:「新玉和老玉各有千秋,不能单凭新、老作为收藏标准。」

「玉就像音乐一样,要去理解,理解的程度高,感觉就深一些。」他说,「和音乐一样,玉不仅是让人看的、听的,也是让人享受的。」

1

本季佳士得上海秋拍将呈献一系列和田玉新玉作品

本季佳士得上海秋拍「开创 | 上海」拍卖将呈献5组和田玉新玉作品,此外,还将于佳士得上海艺术空间展出5件可供私人洽购的新玉作品,涵盖摆件、把件和饰品等。

一般收藏玉器先看玉质、再看工艺。从玉质本身而言,原本并不存在新、老的问题。玉是和地球同时形成的,所谓「老玉」只能从使用时间程度来说明。和田玉新玉的材质和老玉相比,更加温润坚密、洁白无瑕,光润如同凝脂;如今的开采和制作工艺和以前相比也有很大的进步,新玉通常有着更完美的雕刻和镶嵌工艺。而老玉由于使用年份久远,多少还存在一些瑕疵,如开裂、残缺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