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永不腐烂:黄花梨究竟是何方神木(组图)

永不腐烂:黄花梨究竟是何方神木(组图)

2017-09-29 09:5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花梨家具

黄花梨家具

人类总是喜欢追求永恒不朽的东西,比如钻石,再比如黄花梨木做的家具。

黄花梨木做的家具号称永不生虫、永不腐烂,因此备受追捧,价格也是一路水涨船高,偶尔还有天价黄花梨的新闻见报。

那么黄花梨究竟是何方神木,它值得人们为之挥金如土么?

黄花梨,学名降香黄檀木,又称海南黄檀木、海南黄花梨木。

它虽然带一个“梨”字,但与咱们吃的梨并不是一家。

黄花梨属于豆科蝶形花亚科,是一种落叶半落叶乔木植物,主产于我国海南省。

如果单从植物的角度看,黄花梨除了长得慢了一点,跟别的树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即便说它长得慢,其实也没有慢到很严重的地步),但是当黄花梨做成家具、手串等物品之后,它的优点就立刻凸显出来了。

首先,黄花梨不易腐烂、不易生虫,做出的东西经久耐用;

其次,黄花梨的木材自然顺滑,做成的家具不用再刷漆;

最后,老的黄花梨木自带包浆效果,颜色稳重大气,深受达官贵人喜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