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2017-10-0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30日,香港蘇富比现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现场9月30日,香港蘇富比现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现场

经过5天的激烈竞拍,香港蘇富比2017秋拍于10月3日下午收槌,总成交额逾31.5亿港币,整体成交率86%,涨幅高达43.1%。同时产生了16项世界拍卖纪录,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以2.943亿港币的成交价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清乾隆御制白玉瓜棱式羊首掐丝珐琅提梁茶壶以7550万港币的成交价刷新玉雕世界拍卖纪录。

除此之外,14位艺术家刷新了个人作品拍卖纪录:朱沅芷、王镇庚、萧勤、李元佳、吾妻兼治郎、梁远苇、上前智佑、朴栖甫、正延正俊、森田子龙、KAWS、阮嘉智、井上有一、邓芬。

让空气凝固的胶着竞逐 天价汝窑应运而生

于10月3日上拍的世界上仅存四件、品相完美的乐从堂旧藏北宋汝窑天青釉洗,无疑是此次香港蘇富比秋拍的最大亮点。上一次汝窑现身拍场已是五年前的事了,2012年,一件私人收藏的汝窑天青釉葵花洗曾拍出2.0786亿港币的天价。所以业界乐观地认为此次的北宋汝窑天青釉笔洗突破2亿是轻轻松松的事,它将注定会创造一个让人回味的神话。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