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无臂男子用嘴衔笔练书法27年 作品在多国展览(组图)

无臂男子用嘴衔笔练书法27年 作品在多国展览(组图)

2017-10-13 08:3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徽无臂书法家赵靖的书法作品在各个比赛中获奖 夏莹 摄安徽无臂书法家赵靖的书法作品在各个比赛中获奖 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12日电 在常人看来,失去双臂就失去了追逐梦想的翅膀。但是,对于安徽定远的赵靖来说,失去双臂,却依然可以用嘴去坚守对艺术的追求。他用嘴衔笔练习书法27年,作品多次获奖并亮相国外。坚强的他,用平凡之笔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我原本是一名矿工,19岁那年在井下排哑炮的过程中受伤,失去了双臂,右眼失明,左眼视力只有0.4。”赵靖告诉记者,受伤之后,他日渐沉沦。亲朋好友看他难以走出困境,纷纷给他加油打气。

在家养伤的日子里,赵靖靠着左眼仅存的一点视力,喜欢上了读书,保尔·柯察金、张海迪……这些人物如一座座灯塔,引领着他重拾乐观生活的信心。

起初赵靖想走体育道路,跑步、游泳、跳高,但都因视力受损的缘故,不得不放弃。“弃‘武’从文”,从1990年开始,赵靖开启了他的书法之路。

刚刚入门时,赵靖用脚夹着毛笔写字,视力较差的他却发现,用嘴衔笔写字,不仅更省力,写出的字也更好看。于是,他一练“口书”,就是27年。

爱上书法后,赵靖的心态逐渐乐观,在朋友的鼓励下,他还克服内心的障碍,参加了书法班。赵靖说,在他刚入门时,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字,常人用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作品,他则需要三个小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