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揭秘被遗忘的超级大城市:青铜器时代的卡特拉城(组图)

揭秘被遗忘的超级大城市:青铜器时代的卡特拉城(组图)

2017-10-16 10: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由德国、叙利亚和意大利三国组成的专家考古队对卡特拉遗址进行的挖掘,堪称21世纪最为重大的考古事件。在叙利亚境内发现的卡特拉城,也许是目前已知的青铜器时代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城市。卡特拉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北方约200千米处,占地面积约100公顷。

卡特拉的崛起

学界通常将巴比伦、亚述利亚、埃及和赫梯人建立的宏大国家统称为“古代东方”。但是,这种国家的界定使得青铜器时代已经出现的一系列古代文明被排除在外。要知道,叙利亚境内早在公元前三四千年就存在着由胡里特人(古代叙利亚、巴勒斯坦等地民族)、迦南人(巴勒斯坦和腓尼基地区住民)建立的城市和国家。长期以来,这些文明和区域未受到学术界的重视,仅作为100多年前就设立的埃及学、亚述学和其他学科的附属内容被提及。因此,在很长时间里,古代叙利亚的情况鲜为人知。

被视为一个“过渡的庭院”,一批批亚述利亚、迦南和巴比伦的军队相继路过的“庭院”。但是,近10年的考古发现,给我们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篇章。在我们面前,他们在在很长时间里,古代叙利亚都被视为一个“过渡的庭院”。但是,近10年的考古发现,给我们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前亚历史篇章。在我们面前,他们在青铜器时代就创造的惊人的文明依次展现。青铜器时代创造的惊人文明逐渐再现。卡特拉城就是这种文明的一个卓越体现。至今,它依然隐藏着不少历史谜团。

雄伟的空中楼阁

卡特拉的城郭呈现出青铜器时代的明显特点。城市中央为皇宫,皇宫周围建有其他行政大楼。公元前14世纪中叶,皇宫遭赫梯人破坏。青铜器时代,叙利亚境内各大强国———马里、阿捏沃和卡特拉———的统治者仿佛在相互竞赛,看谁的宫殿建设得更壮丽雄伟。卡特拉的皇宫大约建造于公元前1750年,其外表酷似当时着名的马里宫殿。在一封卡特拉国王乌加尼特所写的信(公元前18世纪)中,他曾提出要去马里观摩那里独特的宫殿建筑。

我们现在尚不知道卡特拉的统治者提出这个要求后是否真的去访问了马里,但是他的一位女儿嫁给马里国王成了皇后,她一定会写信告诉她的父亲有关她所居住的宫殿的情况。两国宫殿的建筑风格极其相似,就连大厅的布局、门的数量都 一模一样 ,但是卡特拉的面积为马里的3倍。卡特拉的皇宫显得空前雄伟壮观。

叙利亚的大象

2008年,在对卡特拉的挖掘中,考古学家发现了7块大块头骨头,引起了学者的浓厚兴趣。它们分别出现在宫殿的两个不同房间,但是完全有可能属于同一个动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