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齐白石生命中的最后一幅画(组图)

齐白石生命中的最后一幅画(组图)

2017-10-17 08:14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齐白石

再耀眼的明星也会有陨落的时候,大师终究会离我们而去,而留下的传世珍品,更多是一种精神在流传。1957年9月16日,齐白石走了,留下了一幅幅珍贵的画作,供后人欣赏。齐老作过的画简直太多了,而在他生命中最后的这几幅画作,却显得意味深远。因为这最后的几幅画,真可谓是神来之笔,登峰造极——

王文

由于新中国的成立,国家不再饱受战乱,国家开始和平,全国人民欢欣鼓舞,而此时的齐白石,也终于可以摆脱清苦的生活,安享晚年了。这时的齐白石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和爱戴,上到国家领导人,下到百姓孩童,都对他十分崇敬。齐老更是在这个时候作了很多的画作,不管腿脚多么不便,他都坚持每天画上几笔,以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齐白石逝于1957年,就在这一年,齐白石创作了生命中最后的几幅画,虽是腿脚不便,身体已经极度衰弱,但是依然能看出,老爷子的画依旧那么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