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人多高8吨重石碾入藏抗战馆 系国家二级文物(组图)

一人多高8吨重石碾入藏抗战馆 系国家二级文物(组图)

2017-10-17 09:01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硕大的石碾有一人多高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崔毅飞硕大的石碾有一人多高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崔毅飞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崔毅飞)近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又多了一件大型文物——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捐赠、抗日战争时期修建四川新津机场用的石碾。该石碾重达8吨。

在抗战馆主体建筑西侧,石碾安放在绿化带内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有人去和石碾比个子,也有人推上两下,但石碾却纹丝不动。这个硕大石碾由混凝土浇筑而成,直径约1.8米、厚约1.3米,保存基本完整。工作人员在石碾地下顶了两块石,防止其滚动。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四川扩建和新修了30多个机场,其中新津机场是当时四川最大的机场,是美军的重型轰炸机和战斗机机场,还停放空运援华物资的运输机。新津机场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末,1940年第一次扩建。1943年,为适应美国空军停放重型飞机,再次扩建。

这次扩建,征用了成都、温江、新津等22县民众共20余万人,完全由人工之力建成。石碾是当时修建机场的重要工具,机场跑道就是由几十人或上百人、用绳索拖动石碾反复碾压而成。

抗战馆此次获赠的石碾,重约8吨,是新津机场修建时所用的众多石碾之一,系国家二级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