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翡翠上的“山居秋暝”(组图)

翡翠上的“山居秋暝”(组图)

2017-10-20 14: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将于11月28日香港秋拍期间举行,呈献一系列精彩拍品,当中包括工艺精湛、质量上乘的翡翠首饰。佳士得珠宝部专家更分享了两大瞩目拍品──天然翡翠吊坠项链及由29颗天然翡翠珠组成的项链,并详尽解释两件珍贵拍品的独特之处。

1

天然翡翠吊坠项链

估价:港元 28,000,000- 38,000,000

亮相于本次「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的天然翡翠吊坠项链,可称得上是翡翠中之极品。它所采用的老坑玉,不但是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自然界瑰宝,翡翠吊坠亦有别于现时市场所见,体积比相同类别大,拥有13毫米的厚度,并且成功保留原有的纯正老坑玉绿色色泽及透明度。此外,它的颜色分布亦非常均匀,光线能透过翡翠反射出迷人光泽,大大提升翡翠的外观及价值。不少珠宝藏家或会选择利用如此体积的翡翠来打造数件顶级翡翠手镯,但我们眼前所见的天然翡翠吊坠项链,却罕有地以充满诗意的构图来展示非凡的雕刻技艺。

翡翠雕刻有不少常见主题,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吉祥的鸟兽植物,较复杂的则有佛像和观音等题材。而这件天然翡翠吊坠项链所采用的是山子雕刻技术,在翡翠的正反两面把物象雕刻出来。与此同时,工匠是依据唐代著名诗人王维的后期作品《山居秋暝》,透过精湛工艺把诗中所提及的山水、人物甚至意境情怀呈现在翡翠吊坠之上,极富心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