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没有围墙的“美院”(组图)

没有围墙的“美院”(组图)

2017-10-20 14: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没有围墙的“美院”

几乎每个周六与周日,中华艺术宫的公共美术教育活动都是异彩纷呈,而在国庆长假期间,更以8天时间50场公益教育活动吸引了大量艺术爱好者。“美术馆的第一社会职能是教育,是没有围墙的美院,得让美照进人心。”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李磊在回顾一天的公共教育活动时如斯感言。

事实上,中华艺术宫的公共教育仅仅是上海众多美术馆进行立体多样式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前天的上海市美术馆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刘海粟美术馆、徐汇艺术馆、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等介绍的美术馆教育工作同样引人入胜。

结合前不久的“文心雕龙——上海山水画邀请展”,中华艺术宫从9月底到11月初每周末邀请一位参展画家或美术史学者就中国山水画的笔墨、当代性、逸格、写生等进行多角度的讲座,一方面对中国山水画进行了生动的梳理,也吸引了众多观众。一位观众每次讲座都记下厚厚几页纸,并留言说:“美术馆就应当结合展览多做这样的深度与普及性兼具的教育,现在已经习惯了周末来到艺术宫听讲座,收获很大。”

事实上,在现代城市中,美术馆的作用不可替代。美术馆作为艺术类博物馆,是收藏、展示、保护美术作品,提供公共教育的专门机构,对于现当代文化的传承、保护、收藏、研究,以及对当代艺术的发展的推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