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青年工笔画创作成果及对相关隐性问题的思考(组图)

当代青年工笔画创作成果及对相关隐性问题的思考(组图)

2017-10-23 11: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工笔画的逐渐繁盛,进而到“新工笔”标题式用法的泛滥,概念的生成与转化间,以类型为基础的艺术阵营随之愈加独立并壮大。从这样的结果来看,其“合法性”的问题显然已不重要,提出这一概念并逐渐令其成为一种思维导向,或才是它的真正价值与意义。

张苛 生命秩序 40×55cm 绢本水墨 2017年张苛 生命秩序 40×55cm 绢本水墨 2017年

皮理文 如影逐形 44×64cm 绢本工笔 2016皮理文 如影逐形 44×64cm 绢本工笔 2016

现代绘画已步入一个近乎完全的以学院体系为主体构架的时代。学院教育的细分化、专业化、理论研究化等优势特征凸显,由此一个艺术门类即成为了一个可自行运转的生态圈。这与以往的不分类型、不置学科、缺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旧的授业模式大有不同。就绘画创作来看,题材内容、风格流向、语言形式等可以更加多元,加之艺术作品的功用性价值取向也已发生改变,如此的结果便呈现出一种向好,同时也成为一种极具力量的动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