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双十一与秋拍:买一件什么样的藏品让自己快乐(组图)

双十一与秋拍:买一件什么样的藏品让自己快乐(组图)

2017-10-24 09:15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华刚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双十一眼看就要到了,我们拍手相庆,小粉丝们准备好钞票打算出手“剁剁剁”了。这个2017秋拍,藏家大咖们也已经备好粮草,筹划在狼烟四起的拍卖场上“大剁”一番了。

这股狼烟,从“十一节”期间香江的那把火烧起来。

香港的这次秋拍,热点拍品还是集中在中国古代艺术品方面:2.9亿港元的北宋汝窑天青釉笔洗,1.22亿的李可染,1.05亿的朱沅芷和1.32亿的明永乐铜鎏金佛像。

1.31亿港元的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1.31亿港元的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

瓷杂和佛像近年来“量价齐升”,中国瓷器热从纽约、伦敦、香港一直蔓延到了内地。今年春拍虽然中国书画和现当代艺术成交不景气,但瓷杂专场却一枝独秀,涌现天价。尤其清三代(康熙、雍正、乾隆)的珐琅彩瓷器拍卖价不断飙升,并且跨越亿元关口。5月佳士得伦敦亚洲艺术周“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场,拍出了1.31亿元的粉彩花蝶纹如意耳葫芦尊。2010年,一件“清乾隆粉彩镂空吉庆有余转心瓶”在英国拍出5.54亿元人民币;2011年玫茵堂所藏“乾隆年制古月轩珐琅彩题诗花石锦鸡图胆瓶”估价1.8亿元港元,成交价为2亿元港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