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达利、杜尚展:看看这对古怪的好基友的罗曼史(组图)

达利、杜尚展:看看这对古怪的好基友的罗曼史(组图)

2017-10-24 09: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达利 达利

杜尚杜尚

杜尚和达利,同属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列。他们鲜有相同之处,私底下却是好朋友。有评论认为杜尚是真天才,而达利是假装天才,批评达利是擅长自我营销的艺术商。但无论从两人数年的友谊,还是艺术探索来看,他们一定是相互理解的。他们都深谙艺术在精神与物质世界的地位,他们的古怪与创造力,影响了整个艺术史的走向。“澎湃新闻·艺术评论”获悉,2017年10月7日至2018年1月3日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举行的“达利/杜尚展”,便在向世人解说着这一切。

表面上看,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和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虽然同属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列,却鲜有相同之处。比如杜尚为人称道的是“现成品”艺术和观念艺术,而达利则是架上绘画的捍卫者;就性格来说,杜尚拒绝以艺术谋生,甚至退出艺术界,专攻国际象棋,而达利则在名利场中追逐,成为第一位艺术家名人。

长久的友谊

本次展览的联合策展人道恩·艾兹(Dawn Ades)观察到,性格相异的人反而互相吸引。1933年,相识三年后,杜尚和女伴Mary Reynolds来到西班牙的卡达克斯,不久就写明信片给好朋友曼·雷,催他速来会合:“天气特别棒,西班牙比塞塔也很有趣……达利和加拉也在,我们经常见面。”后来曼·雷加入他们,留下了这张照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