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敦煌印象:教师秀绝活 刀锋刻出《金陵十二衩》(组图)

敦煌印象:教师秀绝活 刀锋刻出《金陵十二衩》(组图)

2017-10-24 09:3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卢建坤在蜡盘上刀刻作品。 崔琳 摄图为卢建坤在蜡盘上刀刻作品。 崔琳 摄

中新网敦煌10月23日电 (记者 崔琳 魏建军) 甘肃敦煌郭家堡中学的数学教师卢建坤,已年过五旬,他有一手刻纸绝活。多年来,他用自己粗壮饱满的手指握住刻刀,“游走”纸间,刻出了《京剧脸谱》、《川剧脸谱》、《金陵十二衩》等不同系列近1200张作品,且每一幅都刻得惟妙惟肖。

“与剪纸相比,刀刻作品的线条更加细致,像头发、胡须这样纤细的线条,在刀下也能刻得‘丝丝入扣’。”近日,卢建坤在学校为他提供的工作室内,向中新网记者悉数展示了自己的“宝贝”,比如:刀刻“京剧脸谱”、“十二金钗”时,最窄空隙处的线条仅有1毫米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