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香港秋拍将呈献数幅丁雄泉作品(组图)

佳士得香港秋拍将呈献数幅丁雄泉作品(组图)

2017-10-24 09:4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丁雄泉(右)与Kenneth Tyler,1964年

Image courtesy of TamarindInstitute Collection, Center for Southwest Research, General Library, Universityof New Mexico.

丁雄泉生前曾自称「采花大盗」,他的作品以用色大胆艳丽、形象活泼鲜明而为人所知。透过他大胆、不羁、俏皮的作品,观者领悟活得精彩、活在当下的精神。丁雄泉的人生哲学是「一生太短,一天太长」,意味着他追求快活而有意义的人生。这同时概括了他那些致力表达生活中惊喜和乐趣的画作,将「采花大盗」的真我与观众联系起来。他创作开放又具爆炸性的裸女肖像,让人联想到1953年创刊的《花花公子》杂志,记录了1960、70年代美国波普文化,以及对性的审视提出革命性的定义。

丁雄泉强烈的个性反映在他具表现主义风格的创作中。他曾入读上海艺术学院,却从未受限于正规艺术教育。孩童般直率的表现主义风格成为了丁雄泉无惧社会规范,表现真我的创作手段。

丁雄泉的国际视野同样体现在他创举的「一美分生活」(1¢ Life)的项目中。丁雄泉汇集了27位欧美艺术家为其诗集《一美分生活》制作版画插图。这本版画诗集是1960年代初纽约艺术的重要参考,标志了当时主导的抽象表现主义发生了剧变,转移到波普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