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再推汝窑 或将再刷世界拍卖纪录(组图)

苏富比再推汝窑 或将再刷世界拍卖纪录(组图)

2017-10-26 08:23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 汝瓷天青釉葵花洗 成交价1.69亿人民币

北宋 汝瓷天青釉葵花洗 成交价1.69亿人民币

苏富比拍卖行半个月前正式发布消息称,本年的香港秋拍将推出一件乐从堂的“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乃私人收藏传世四件汝窑之一。

“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为四件私人收藏汝窑之一,品相堪称完美。直径13厘米,釉如凝脂,天青犹翠,冰裂莹澈,器形巧致雅绝,底见三芝麻花细小支钉,自然内敛的气息充分展示了北宋时期之美学修养。这种修养是什么?乐从堂堂主曹兴诚对此津津乐道:“禅宗在一个时代的哲学、美学、信仰,当然会影响到器物。禅宗讲求生活要很单纯、简单,所以宋代汝窑、官窑都是‘极简美学’。汝窑单色,构造非常简单。简朴当中,巧思就花在比例上面。它的高矮、胖瘦、弧度等都很考究。所以它是在比例、造型上面发挥‘极简美学’的最高成就。”

虽为估价待询,但苏富比拍卖行保守预估“北宋汝窑天青釉洗”的价格将在1亿港元,而目前宋瓷世界拍卖纪录——5年前在香港苏富比春拍中以2.0786亿港元成交的“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的拍前估价仅为6000万港元。两件汝窑相比较,“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的透明度较低,釉色较乳白、开片也更大,虽然这些都不是判断汝窑好坏的绝对标准,但有“北宋汝窑天青釉洗”自身品相做底,“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的估价和成交价做参考,汝窑再刷世界拍卖纪录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