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海外淘宝 传奇瓷瓶拍天价(图)

海外淘宝 传奇瓷瓶拍天价(图)

2017-10-26 08:2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 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大瓶乾隆 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大瓶

距离保利香港2017秋季五周年庆典拍卖会落槌已经有一段时间。精彩纷呈的拍品,令人眼花缭乱,惊叹不已。若要从数以千计的精美拍品中,选出一些印象深刻的代表性作品来,还颇费一点时间考量。不过,在笔者看来,有件拍品确实比较值得一书,就是来自海外的一件回流拍品——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纹六方大瓶。

早在本次拍卖的秋拍预展介绍中,不少业内人士就已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件颇具传奇色彩的乾隆瓷瓶,在去年6月份还曾经引发海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资料显示,这件自英国回流来的乾隆瓷瓶,其前主人是一对英国夫妇。据他们介绍,该瓷瓶是一位从事古董买卖的已故亲人1980年留给他们的,平时用来当门挡,孩子们也会在瓷瓶周围打球。后来,经拍卖商评估,认为这一花瓶应产于乾隆年间,而且是御窑专门为颐和园烧制的精品,给出了高达100万镑的估价。笔者翻查了诸多拍卖资料得知,该瓶去年在英国德比郡的一场拍卖会上以65万美金(约434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落槌。

由于瓷瓶有这样一段堪称“惊险”又戏剧性的传奇经历,令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对其印象深刻。却不曾想,去年还在新闻中的海外拍品,一年后竟现身香港拍场。早在此次拍卖前,有业界人士指出,这样一件令人瞩目的海外回流拍品的亮相,无疑是对近年来热衷海外淘宝的富豪买家们眼力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比国内外艺术品市场价值差别的良好机遇。拍卖结果显示,这件高66厘米的大瓷瓶以650万港币起拍,12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1416万港币成交,一年时间身价增加了一倍多。

虽然一次拍卖并不能证明全部“海淘”买家们的眼力精准,但这一事例却给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中国藏家“海淘”之风做了极佳注脚。在当今国内艺术品市场赝品横行的市场环境里,不少人选择了海外淘宝之路。流传在外的不少珍贵中国瓷器大多被中国富豪们买了回去,然而具体成效几何,淘来的是真是假,是捡漏还是打眼?种种疑惑很少能为外人所知。如今,从这些点滴的实例中,我们或许能找到一些端倪。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