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累领衔中国当代水墨香港秋拍(组图)

徐累领衔中国当代水墨香港秋拍(组图)

2017-10-27 09:0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徐累(1963年生)

《霓石》

设色  绢本  镜框

45.5 x 64 cm.

估价:港元 400,000 -600,0002

刘国松(1932年生)

《「地球何许?」之九十六》

设色  纸本  镜框

1970-1971年作

153.1 x 66.7 cm.

估价:港元 900,000 -1,500,000

刘国松1932年出生于山东,后移居到台湾,1949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刘氏早年专注于油画创作,到1961年才重拾东方画系的水墨媒介。刘氏身体力行从事实验创作,以几何拼贴、撕纸筋、「水拓法」等方式倡导水墨画的现代化。在1970年至1971年间绘画的《「地球何许?」之九十六》是刘氏太空系列的经典例子。当时刘国松旅居美国,1968年看到航天员威廉‧安德斯从阿波罗8号上拍摄的地球上升的照片取得灵感,从而开创了太空系列,用平面的构图,以丰富的颜色,描绘太空景观中的迷人光影变化。画面的下部,画家以宏大和抽象的笔触表现地球上的陆地和海洋被大气层环绕之景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