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你的局外人和我的自己人(组图)

你的局外人和我的自己人(组图)

2017-10-31 08:26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暂时的逃避充其量也就只能短期满足“朋友圈摄影大赛”的存在感,真正的自我寻找还是需要去“那个”自己向往的地方长期的停留和生活,才可能揭开表面的矫揉造作,真实了解到自己“这个”陌生或者熟悉的内在,在人类表面理想化的“大同”之下,是“这个与那个”之间格格不入的真实和永不磨灭的吸引力。

卡尔.兰多(CarlRandall)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的一个海滨小镇,18岁移居伦敦并开始在伦敦大学学院斯莱德艺术学院学习绘画,并在伦敦皇家美术学校学习素描。艺术创作和内心成长的需求,驱使他在毕业之后远走东方,进入东京艺术大学攻读研究生和博士学位。10年的日本生活,让这位土生土长的英国人体会了从最开始的那种“陌生的刺激感”,到回到伦敦之后,从小说中感受“似成相识的回忆”之后的熟悉。敏锐的观察和洞察,让他获得了非常丰满的创作资源和灵感,更是在之后获得了由伦敦国家肖像画廊颁发的最佳肖像奖以及东京艺术大学的野村艺术奖。

一个人上东京

The Rice Farmers’Daughters 种大米农夫的女儿布面油画 32x41厘米 2012

“我的家乡是一个安静,孤寂的海滨小镇,说实话,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我并不是出生在什么艺术世家,但从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开始,就非常喜欢画画和拼图。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有点不是那么喜欢出去玩,反而更喜欢呆在家里画些东西,我绝对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开始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曾经自己创造过一些卡通贴纸,或者画那些划过城市长空的卡通人物,这种主题一直延续到我现在的作品中。”卡尔开门见山的介绍自己。他坦言自己去日本主要是因为对英国以外地区的文化非常感兴趣,这种艺术家特有的好奇心驱使他去体会不同的生活方式,并赋予了他新鲜的生活经验。卡尔接着说:“在日本的时候,大城市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地方,东京的繁华和我预想的一样,没有让我失望。尽管我在那里呆了10年,但我依然并不觉得乏味,我始终能感觉到那里的吸引力。敏感,低调以及谦逊的日本文化在那时候很吸引我,我作为一个艺术家,是在用一种非常不同于自己的文化来创造自己的艺术。”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会对艺术家有所吸引,去描绘那里的人,生活和城市,比如巴黎。但对卡尔来说,对巴黎是有些兴趣,但却没有那么强烈,卡尔坦言其实并没有很多西方的油画家会真正的考虑去描绘现代的日本,所以他很喜欢去描绘这个现实中很重要,但却在西方不算很主流的日本。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