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圈潜规则丑闻 是否只揭开行业冰山一角?(图)

艺术圈潜规则丑闻 是否只揭开行业冰山一角?(图)

2017-10-31 09:59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奈特·兰德斯曼(Knight Landesman)在纽约。图片:by ZACH HYMAN/Patrick McMullan via Getty Images奈特-兰德斯曼(Knight Landesman)在纽约。图片:by ZACH HYMAN/Patrick McMullan via Getty Images

打开泄洪闸门并不需要很久时间。

《艺术论坛》的联合出版人奈特-兰德斯曼被指控犯有不适当的性骚扰行为,对此,artnet新闻已经做过报道。新闻一经公布,女性们开始对这位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媒体人进行进一步的指控。兰德斯曼不敌风波,在一名前《艺术论坛》雇员Amanda Schmitt 提出针对他和杂志的指控之后,最终辞去了长达35年之久的杂志联合出版人职位,诉讼指出兰德斯曼多年骚扰她并对其他六位女性有着类似行为。杂志方还表示此次性骚扰事件违背出版社长期以来争取的女权主义理想而表示遗憾,并回应将创建一个专门负责日后监管的女性特别工作组。不仅如此,杂志主编Michelle Kuo也递交了辞呈。她的职位由担任《艺术论坛》网站12年的编辑David Velasco接任。据说,Kuo是在此次性骚扰指控风波前就递交了辞呈。

artnet新闻陆续收到了来自五位艺术圈年轻女性的声明,她们中大部分并没有在诉讼中被提及。她们说兰德斯曼运用它作为一个国际艺术重要杂志出版人的特权身份,向她们提供职业机会或建议,前提是她们必须容忍非自愿的触碰以及进一步性相关的行为,并且要给予他赞美以及分享她们性生活中的亲密细节。

无独有偶,兰德斯曼与艺术家、策展人、画廊和作家的交往也极为类似:他会安排早餐或者茶会以讨论专业事宜,经常在最后一刻将地点改在他家、办公室或者酒店,并将话题由工作转变为私人,他会找借口触碰她们,并随后给她们发送示好的电子邮件。

“直到我读到新闻中,年轻女性被好莱坞电影导演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邀请共进早餐,最后却去了他酒店房间,我才意识到兰德斯曼在骚扰我,“与artnet新闻取得联系的一名策展人Zoe Larkins说道,“我知道他的行为是不适当的,但是我认为,因为他此种行为的‘声誉‘已经众所周知了,所以似乎已经被大家接受,但事情却不仅仅如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