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揭幕(组图)

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揭幕(组图)

2017-11-01 09: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罗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阿忠作品《霞光》、《远方》、《晨曦》

外滩不单是文化符号,更有艺术家的生活轨迹

走入展厅,迎面而来的是画家黄阿忠的三联画,他描绘了外滩的霞光、晨曦和日光,观众仰头观看,从中辨认出熟悉的建筑,“这是东风饭店,小时候在那里吃肯德基的”。的确,外滩和太多的人和事休戚相关,成为了居住在这个城市的人不可磨灭的记忆,只是记忆中的外滩各不相同:

1950年代出生在上海的陈燮君,几乎是伴着海关的钟声长大的,他在被他誉为“外滩后街”的圆明园路生活了50多年,此次他的参展作品《儿时记忆》就是自己的生活轨迹。对于展览的名字“百年交响”有更多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外滩的交响不止百年。唐宋时代,上海就率先开始了城市化进程,1843年上海完成了一次现代意义上的转型,1986年上海成为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外滩建筑群因其深厚的文化内涵有做不完的文章,讲不完的故事。而外滩也是历史的外滩,变迁的外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