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揭幕(组图)

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揭幕(组图)

2017-11-01 09: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罗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方世聪 《外滩交响》108cm×150cm

10月31日,“百年交响--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揭幕,此次展览汇集方世聪、魏景山、张安朴、姜建忠、黄阿忠、朱刚、丁设、杜海军、周胤辰等80多位上海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103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外滩建筑和历史文化为关注点,试图通过创新形式重新发现外滩历史建筑背后的人文魅力,并营造对历史建筑保护的氛围。

外滩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她记录了中华民族在此开埠的历史,也是中西文化水乳交融的象征和一个时代不可磨灭的记忆。但曾几何时,外滩逐渐被符号化,成为了一个观光客的“景点”和消费场所,距离市民生活越来越远。

为重构外滩在当代语境中的特殊意义,从2017年年初开始,主办方便组织油画家多次在外滩写生并开设讲座从多重维度解读外滩,通过对外滩的深入了解,此次呈现的作品从不同历史阶段、审美视角以及不同季节表现出外滩建筑的特色与风貌,从而表现出上海的城市精神和人文关怀。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黄一迁也希望,这次展览艺术价值与教化功能并重,使对外滩的创作、研究、探索成为持续性的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