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组图)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组图)

2017-11-01 10:28 文章来源:艺术国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朱莉·梅雷图,1973年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先生活与工作在纽约朱莉梅雷图,1973年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先生活与工作在纽约

朱莉·梅雷图作品朱莉梅雷图作品

三年前新博物馆馆长莉莎菲利普斯(Lisa Phillips)收到一位顶级藏家的电子邮件,询问为何雪曼如此受欢迎。“她是否会因为是唯一一位使人们能够对其欢呼喝彩的女性而感到空虚,并因此得到更多的赞扬?”这名藏家写道,并继续问为什么你不会认为女性艺术家更好呢?她们不会哄抬价格。”

认为女性艺术无法与男人相平等的想法来自于女性艺术家无法赚得同样的金钱,而这一现象又是源于一种“深刻的文化偏见和固执的性别分化”,菲利普斯继续说道,“这位藏家当时应该买下所有这些女艺术家的作品,他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她们被市场低估了。”

现年83岁的米歇尔斯图亚特(Michelle Stuart)在地上铺开的那件长卷作品在豪瑟沃斯与施梅尔画廊的展览中得以展出,她说:“能够找到画商寻求大量女性艺术家的作品非常困难。”关于上一轮女性群展在改变整体局势上的影响,她嘲讽道:“那些展览只会博得五分钟关注,接着人们又会回到全是男人的商业体系中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