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组图)

女性艺术家终于面临转机(组图)

2017-11-01 10:28 文章来源:艺术国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乔治亚·奥基弗(Georgia O’Keeffe)艺术家乔治亚奥基弗(Georgia O’Keeffe)

1976年,在乔治亚奥基弗(Georgia O’Keeffe)事业的巅峰时期,她拒绝将自己的作品出借给当时在洛杉矶举办的一场极为关键的展览《女性艺术家:1550-1950》(Women Artists: 1550-1950)。那时的前后十年之间,掀起了全为女性艺术家参展的风潮,有150多场展览致力于让备受主流美术馆与画廊忽视的女艺术家获得关注。但作为当时最著名的女艺术家,奥基弗将自己与这些女艺术家视为完全不同的类别——“我是最好的画家之一”,无需他言。

女权主义艺术史学家琳达诺克林(Linda Nochlin)从别处借来了奥基弗的画作,仍然将这些作品在那场展览中进行展出。然而,无论是这些展览,还是其他女性,一直到1987年以前都无法得以突破,被纳入当时的主流艺术史课本《詹森艺术史》(Janson‘s History of Art)中,所谓平等一直都是不存在的。

在今天当有些艺术家对于因为性别而被另眼相待还感到十分矛盾时,八、九十年代已经失去热度的女性艺术家群展又开始兴盛起来。至少已有许多画廊和美术馆正在举办女性主题的特展,一大波策展人和画商表示要照亮那些被忽视的女艺术家,复苏一些人的事业,提高另一些人的商业潜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