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砖收藏在吴昌硕的学艺中有那么重要吗(组图)

古砖收藏在吴昌硕的学艺中有那么重要吗(组图)

2017-11-01 10:3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昌硕致沈石友信札 来源:日本栗原芦水《吴昌硕尺牍集》(平成十九年九月二十六日发行)吴昌硕致沈石友信札 来源:日本栗原芦水《吴昌硕尺牍集》(平成十九年九月二十六日发行)

结合作者所列五节内容,在了解吴昌硕古砖收藏对其艺术实践之影响的同时,也清楚地揭示了藏家的趣味、藏品会怎样展现在其创作中。正所谓道在瓦甓,而作者正如悟道者,剥茧抽丝,最终悟得藏与艺的内在之道。

作者论述的重点虽是吴昌硕古砖收藏与艺术实践,但其视野却更为开阔。书中亦关注到了当时古砖收藏的价格、古砖的辨伪以及古砖的时代、地域等较为有趣的话题,从而使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往往惊喜不断。另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最后附录中列出了清、民国时期关于古砖的著作,从而为有古砖之好的学人提供了极大方便。至于作者缘何选择此一独特视角,则要留待读者自己发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