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建筑是为了把对我们真正有意义的东西记录下来(组图)

建筑是为了把对我们真正有意义的东西记录下来(组图)

2017-11-02 12:03 文章来源:VOICER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第一次去巴黎,行程路线里总少不了这样一些景点:卢浮宫、艾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以及芳登广场。

巴黎第一区的芳登广场无疑是光之城的重要地标,对今天的游人来说,它是充斥珠宝店的背景,是奢华酒店林立的所在,是“一步一个巴黎梦”的起点。但这些附加的现代信息却让我们忽略了芳登广场本身的意义:不仅是一处胜地和景点,也是一座见证了历史变迁、也拥有许多秘密的美妙建筑。

今天,我们来揭开芳登广场的秘密。

为什么叫芳登广场?

芳登广场(Place Vendôme)最早名叫“征服者广场”,后来改为“大路易广场”——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路易十四。法国革命中,这座原本是为了表彰“太阳王”英明神武的广场,被先后改名为“黑桃广场”和光伟正的“国际广场”。“芳登”这个最终定性的名字,来自广场原址上的芳登酒店(Hôtel of Vendôme)。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