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沧海一粟 北京开展(组图)

沧海一粟 北京开展(组图)

2017-11-06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4

刘海粟《奇峰白云》,93.5cm×172cm,国画,1988年

这幅泼彩山水画是刘海粟十上黄山的作品,题款云:“何年开混沌,造化夺神工。排闼青冥入,群峰相角雄。戊辰秋刘海粟十上黄山写,九十三岁。” 该作品构图丰满,一块幽云从山谷中涌出,以流动奔放的泼彩,使大面积的石青、白粉相互弥散,与黑沉沉的山体融为一体,形成单纯而富有变化的艺术效果。

今日荷花别样红

以遒劲雄深、苍浑滋润的墨彩呈现出不凡的气度是刘海粟晚年潜心于泼墨、泼彩之法所致。他大力探索泼彩画,他的泼彩山水、泼彩荷花等以泼墨为基础,结合中国画传统青绿画法,糅合西方绘画的光色表现。

刘海粟早年书法学康有为,自得法度。晚年沉雄拙厚,取古藤连绵之势,兼具钟鼎、碑石之意,且以此融入绘画用笔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