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德国ZKM中心 对未来的艺术畅想(组图)

德国ZKM中心 对未来的艺术畅想(组图)

2017-11-06 14:29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孙墨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pp推动艺术,艺术推动App”, ©ZKM

App艺术奖在世界上的足迹图,©app-art-award

从2011年至今,App艺术奖每年一届,至今已收到五大洲44个国家创作者和软件开发者的参选申请。同时,它已在北京、首尔、蒙特利尔、洛杉矶、芝加哥等世界上20个城市陆续展出,足迹遍及四大洲、十个国家和地区。也恰恰是它的新颖性,再加上App作品展示的易操作性,让如此规模的巡展成为可能。相比起来,确实是传统类型的艺术展难以实现的。

目前,该奖共设有四个奖项,包括“连接的艺术”、“共享”、“艺术+体验”以及“虚拟现实”,分别由不同的企业赞助。

“连接的艺术奖”寻求如何将真实与虚拟世界的信息障碍最小化;“共享奖”关注的是共享经济原则,甚于重视表面的艺术效果;“艺术+体验奖”着眼于多感官的人机交互方式,让用户体验更丰富;“虚拟现实奖”则着眼于对某一虚拟空间的艺术设计以及与人互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