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德国ZKM中心 对未来的艺术畅想(组图)

德国ZKM中心 对未来的艺术畅想(组图)

2017-11-06 14:29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孙墨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国ZKM中心 对未来的艺术畅想

无论是博物馆、音乐厅,还是研究中心,用来形容ZKM都不恰当,因为它意味着2个博物馆,1个研究所,1所图书馆和1所实验室的集合。时至今日,和ZKM类似的文化中心可以说还非常少见:它将与艺术有交集的方方面面汇于一身,从创造与研究、展览与演出,到教育与拓展,保存与修复等等。一方面,它延续着长久以来传统博物馆的收藏和展览功能;另一方面,凭借它的研究员与客座艺术家在此创作,新的作品不断孕育出现。两方面合在一起:既有展出,又有产出,所以ZKM才称得上是一座新型的艺术中心,而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美术馆。其创立的初衷,是成为“电子/数码时代的‘包豪斯’(Bauhaus)”,继续拓展德国在艺术创新领域在1920-30年代的前沿探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