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艺术品市场近十年进化史(组图)

中国艺术品市场近十年进化史(组图)

2017-11-07 08:59 文章来源:古玩鉴定评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统意义上的概念最低的标准就是一代人不卖,卖的话可能是下一代人的事情。现在很多所谓收藏家就是个商人,买来很快就卖了,这不能算收藏家。”

——马未都

上海长乐集团董事长 李建忠先生

社会财富结构的变化,会带来参与人群结构的变化

早在20世纪80年代,上海长乐集团董事长李建忠算是上海最早的一批收藏家。

他凭兴趣开始收藏各种老物件:在他古色古香的1872会所(由其所收藏的清朝的一所徽派民居改造),其中有第一代“爱迪生”老唱机,有样式古朴大方的第一代西门子冰箱,还有明代的石狮子。而到了1990年代,他开始收藏字画。

“收藏实际上是很享受过程的。”他回忆说,拍卖前要参加预展,会约很多行家、朋友一起去看,大家一起交流字画的背景、艺术家要表达的意思,然后判断真伪。

“到手也好,失去也好,都很享受的。因为你记忆里有这样一段。到手的会自己慢慢把玩,不到手的会一直惦记着它。”

不过,像李建忠这么有“古典范儿”的收藏,已很少见。

现在他有不少身价不菲的朋友都在做收藏,“都是派手下的一个经理去参加拍卖,回来拿个清单看一眼是什么就收起来了。”这样造成的结果是藏品品质很有问题,“东西是收了一屋子,就是用我的水准去看,觉得很多是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