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2017-11-07 09: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吴冠中 (中国,1919 - 2010)

《月下玉龙山》

水墨 设色 纸本

95 x 178 cm.

1983年作

估价:港元 15,000,000- 20,000,000

吴冠中于1970年代重新回归水墨,在这之后的几十年里,他自如穿梭于两种媒材之间。比起油画的紧凑和细节化,水墨作品呈现出了放松自如的节奏感,而色彩的缺失同时也为画面制造了更为明显的对比及张力。

《月下玉龙山》便是由深浅不一的墨色晕染而形成,描绘了烟雨过后,绵延的玉龙山悄然露面于月色之下时的迷人景致。艺术家时而使用大块的深墨呈现近处的山坡,时而又以极细的笔触勾勒山脉的锋利和温婉,灰色山脉浓稠的笔触有着油画一般的厚度,留白处则造就了蜿蜒的水流和绵绵的雪山,而灰色调雾蒙蒙的夜空中,一轮藤黄的圆月柔和而遥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