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即将开幕(组图)

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7-11-08 10: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9日—11月26日

展览地址:

浙江美术馆7、8、9、10号展厅

(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主办单位:

浙江美术馆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温州美术馆(书画院) 

协办单位:

温州博物馆

温州考古所

温州衍园美术馆

温州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

展览介绍

马氏昆仲出身于以“书画传家三百年”著称的温州百里坊马氏家族。自明末清初以来,家族十几代人不懈砥砺,文风昌盛,业绩煌煌,蜚声国内外。马炅中、马昱中、马元熙、马祝眉、马孟容、马公愚、马味仲、马亦钊、马天戈等皆以书画篆刻著称,其中尤以马孟容、马公愚最为拔萃。

本次展览共在四个展厅中展出马氏昆仲、马氏家族历代成员、名家好友酬赠书画130多件,以马孟容、马公愚为核心,全方位展示了历代家族成员书画作品和极其丰富的文献资料,包括条幅、对联、扇面、手卷,以及题跋、手稿、信札、照片等。11月11日下午2点,在浙江美术馆举办艺术分享会,届时邀请浙江省书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戴家妙,浙江省书协主席团成员、温州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胜武分别就马氏昆仲的艺术人生、艺术风格等进行现场解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