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2017-11-08 11: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齐白石

《群荷争妍》

设色纸本 镜框四幅

每幅 134.6 x 33.6 cm.

1923年作

估价:港元 6,000,000- 8,000,000

此作品为李释戡(1888-1961)旧藏。李释戡,民国时期政治军事人物,诗人,京剧剧作家,梅兰芳的诗词老师及梅兰芳京剧支持团体缀玉轩重要成员。李释戡是多面手,兼编剧、顾问、宣传、交际职责于一身,曾为梅兰芳撰写《洛神》等名段,在缀玉轩中占据重要位置。本幅彩荷四屏写于1923年,应正是齐白石与缀玉轩联系最为频密的时期。齐白石惊叹于缀玉轩中花草之盛,常往来写生作画。本幅荷花形态由大写意笔法一气呵成,但姿态各异,墨彩充盈。翠荷以墨色表现,浓淡变换,层次丰富。秋荷以淡赭色写成,清新淡雅,风姿绰约。红荷用色富丽,柔艳娇媚。荷花、荷叶、莲蓬不同时期的姿态于四屏中尽收眼底。整幅布局错落有致,落落大方,四屏一套,实为难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