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2017-11-08 11: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李可染

《童戏蟋蜶》

设色纸本  镜框

69 x 46 cm. 

1958年作

估价:港元800,000 - 1,200,000

上款人辛哈(1929-2007)是一位印度艺术家。他最著名作品是为印度宪法手稿创作装饰图案。在1957年至1959年期间,印度政府派遣辛哈作为文化使者前往中国,目的是建立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除了传播印度艺术之外,辛哈亦籍此机会向齐白石和其他著名艺术家学习中国艺术。1957年,齐白石介绍辛哈与李可染认识,他们之后在北京的同一个画室里工作了一段时间。当辛哈离开北京时他和李可染曾互相交换多件作品,即包括本次拍卖呈献的五幅来自同一收藏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