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写实绘画 仍然占有一席之地(组图)

写实绘画 仍然占有一席之地(组图)

2017-11-08 11:17 文章来源:微水墨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中立 《春蚕》(又名《母亲》)

1983年作

成交价: RMB 43,700,000

据了解,最早的一幅1980年版的《春蚕》在香港佳士得秋拍被刘益谦以3882.84万元人民币购得,创下当时重庆油画拍卖最高纪录。1983年,罗中立画了另外两幅几乎一模一样的《春蚕》。

一次是3882.84万元,一次是4370万元,罗中立作品的两次纪录都是《春蚕》创造的,先后两次拍卖的两幅《春蚕》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也有不同,一幅《春蚕》,“母亲”的胸口戴着一朵红色的花,这幅《春蚕》里,“母亲”的胸口戴的像是黄桷兰。罗中立的第一幅《春蚕》是1980年创作的,众所周知,罗中立的代表作是中国美术馆藏的《父亲》,在画完《父亲》后不久,罗中立也想创作一幅表现母亲的作品,于是就画了《春蚕》,《春蚕》其实就是《父亲》的姐妹篇,也可以叫做《母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