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云南农民艺术家用土豆作画成网红(组图)

云南农民艺术家用土豆作画成网红(组图)

2017-11-08 11:3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画好的土豆 刘冉阳 摄图为画好的土豆 刘冉阳 摄

“我初中毕业后,就到民办学校教书。但是家里兄弟姐妹多,土地又少,并不富裕。”刘海称,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减轻父母的负担,他开始专职画壁画。

刘海的四弟刘天祥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学费,家里种地的肥料,过年穿的新衣服,都是大哥画画换来的。”在哥哥的影响下,4个弟弟都开始画壁画,并且越画越好,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艺术家庭。”

刘海有些自豪地说,兄弟几个也经历过一段“辉煌时期”,在八九十年代,十里八乡的乡亲都来找他们画壁画,不仅如此,他们还到大理、罗平、广西、贵州等地,靠着画笔走天下。“走到哪里大家都以礼相待,还有人主动上门学习画画,这些年教出来的学徒有近30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