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内地艺术品市场的“爆发式”行情 何时再来(组图)

内地艺术品市场的“爆发式”行情 何时再来(组图)

2017-11-08 11:4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44年作 新燕篇诗意卷 手卷 设色绢本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春季拍卖会  RMB  36,225,000

1544年作 新燕篇诗意卷 手卷 设色绢本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春季拍卖会 RMB36,225,000

从2011年秋拍内地文物艺术品市场出现调整迹象以来已经历五年多时间,期待中的市场高峰依然没有到来。2015年,艺术品市场遇到寒冬,市场触底迹象明显;而自2016年开始,市场似乎开始沿着一条“慢牛”的爬升通道逐渐走向复苏,市场在用与以往不同的方式调整和上涨着。

2017年上半年,内地文物艺术品市场涨跌互现,业界看法褒贬不一、分歧明显。未来内地文物艺术品市场将如何发展?内地市场曾在2003-2005和2009-2011年间出现过“爆发式”上涨,那么下一次“爆发”将会出现在何时?笔者以为:

首先,“慢牛”市场也许会成为最近几年内地艺术品市场标志行情。原因不在于买家资金短缺,而在于投资理念向收藏理念的转变及精品意识不断强化。拍卖场上精品不断高价拍出,然后更会藏于“深闺”难以再现,“征集难”必将成为市场的常态;“僧多粥少”又必将推高艺术精品价格;过高价格必然会引起买家“恐高”,随之而来的是相邻“价格洼地”板块精品的价格上涨;因此而形成市场不同品种板块轮动上涨。近几年,古代书画、佛像、古籍善本和碑帖等古代品种的轮番上涨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