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了国宝 我们把门拆了!(组图)

为了国宝 我们把门拆了!(组图)

2017-11-09 15: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4

展览海报

由上海博物馆和山西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山西博物院藏古代壁画艺术展》将于11月29日拉开帷幕。展览遴选北朝和宋金元这两个时期山西地区出土的12组(89件)墓葬壁画珍品,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展出,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古代壁画特展。

迎“九原岗”北朝壁画,上博首次拆门

11月8日晚,为迎接壁画作品中规模最大的一件“忻州九原岗北朝壁画墓墓道北壁”壁画(长3.2米,高3.5米)上海博物馆在闭馆后拆除南门,运送文物进入展厅,这在上博人民广场本馆开馆21年来的展览史中尚属首次。

上海博物馆展览部工作人员韦刚对“澎湃新闻”介绍说,为了避免壁画在运输途中的颠簸受损,一般采用平放运输,而“九原岗”壁画因为面积过于巨大,上海博物馆只能为其定制特殊支架固定,倾斜运储。11月8日深夜,在近10位工人的号子声中,这件巨大的壁画被小心翼翼地抬下车,推入1楼特展展厅。届时,这件壁画将独自拥有一个展览空间,观众和它的相隔也并不遥远。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