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1786亿!史上最贵的古董劳力士出炉(组图)

1.1786亿!史上最贵的古董劳力士出炉(组图)

2017-11-09 16: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天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1963年到2013年,面世的9款劳力士迪通拿(图片摄自日本劳力士收藏版天书)。

一方面是劳力士几乎不出高复杂功能,搭载计时码表这样复杂功能的迪通拿已经是相当罕见了。而且50年的时间里,迪通拿只出了9款常规款式,而且其中6款都集中在1963~1970年之间,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是近年新品,迪通拿就是古董劳力士的代名词。另一方面这一系列的腕表设计非常有标志性,有些配色和元素很大程度地影响了后世对于计时码表的设计。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历史原因集合作用下,让迪通拿成为备受追捧的“极品装备”。

Paul Newman迪通拿:腕表收藏界的SSR

“75万可以买到不错的百达翡丽或早或晚的计时表,估计都是金的,而对于劳力士而言,你只能买一只钢的保罗纽曼。”这是腕表收藏界的共识。Paul Newman迪通拿可以理解为迪通拿的变种,同样的型号,但是盘面的细节稍有不同,因不同而稀少,因稀少而价高。将其称之为腕表收藏界的SSR(Super Super Rare,极其极其稀少)并不为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