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艺术家推荐著名《书画家韩必省》吾日三省吾身(组图)

中国艺术家推荐著名《书画家韩必省》吾日三省吾身(组图)

2017-11-13 14:59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家官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jpg

书画家韩必省作品

苦苦摸索

韩必省一边上大学,一边抱着刘奎龄、刘继卣父子的画册细心揣摩。他曾成千上万次地尝试着“刘氏皮毛”的画法,一次次的失败,几乎让他绝望。而一次水杯躺倒,水漫宣纸的经历,让韩必省获得了灵感。在掌握了“湿丝毛法”之后,韩必省还先后掌握了“景衬法”、“计白当黑法”等刘氏动物画的“秘笈”。当然,韩必省没有止笔,新的时代信息给了他更为前沿的创作灵感。如今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重要性,这与韩必省的善良天性迅速契合,而悟性则让他完成了青出于蓝的跳跃。

韩必省逐渐把自己的艺术追求转移到对于动物思想情感的刻画之上,把人的喜怒哀乐融入动物的行为举止之中。将生动逼真的动物形象,或纳入幽淡宁静的田园风光、或置诸气象万千的深山大泽,尽量拉大主体与配景的笔距,以将工笔和写意熔为一炉。

8.jpg

江舟泊岸

9.jpg

草茂泉冷知健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