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璧华章 书画传家三百(组图)

双璧华章 书画传家三百(组图)

2017-11-14 12: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孟容《墨蟹图》

马公愚:石刻奇字艺苑全才

马公愚(1894—1969),马孟容胞弟,谱名瑞华,名范,初字公驭,又字复庵,后改公禺、公愚,晚号冷翁,别署畊石簃。毕业于浙江高等学校(今浙江大学前身),获文科学士学位。毕业后回母校任教,郑振铎、苏步青、夏鼐等都是他的得意门生。1911年创办永嘉启明女学,1914年创办东瓯美术会后,1919年和郑振铎等73人在温州发起组织永嘉新学会,发表宣言,提出“改革旧思想,创立新思想与新生活”。后赴上海,相继担任存德中学、勤业中学董事长、上海美专和大夏大学教授。在上海美术会、中国画会、中华艺术教育社、上海市美术馆等团体担任常务理事等职务。西泠印社早期会员。1949年后,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任上海国画院画师、上海文史馆馆员。还被聘为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委员,参与文字简化工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