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4.93克拉的粉钻很可能会打破香港拍场的最高纪录(组图)

14.93克拉的粉钻很可能会打破香港拍场的最高纪录(组图)

2017-11-15 12: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年出现在苏富比日内瓦的15.38克拉鲜彩粉红钻——“无双”粉红钻以 3082.6 万瑞士法郎成交。2016年出现在苏富比日内瓦的15.38克拉鲜彩粉红钻——“无双”粉红钻以 3082.6 万瑞士法郎成交。

在每年开采的数以百万计的钻石中,仅0.001%的钻石符合彩钻的标准,而这其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彩钻可达到顶级的浓彩和艳彩的等级。专家指出,色彩在钻石的价值中起着关键作用,彩钻珍贵的原因之一源自其稀有性,红色钻石几乎微乎其微,绿色也极罕见,蓝色、紫色都是稀有的颜色,比较起来,黄色、棕色等颜色相对较多,但整体而言,彩钻仍是稀少的宝石,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为什么拍卖行是人们可以发现顶级彩钻的唯一场所?美国宝石研究院(GIA)的罗素?肖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看似简单的结论起因于拍卖的悠久历史、对全球拍卖趋势的良好掌控、善于发现稀有宝石的意识,以及与国际知名拍卖行长期积累的人脉。

那么买什么样的钻石才能保值呢?按照惯例而言1克拉及以上的钻石更具有保值价值,然而根据2016年的钻石市场数据,30至50分的钻石价格上涨15%,1克拉上涨12%,2克拉以上仍持续上涨。而彩色钻石研究基金会 ( Fancy Color Research Foundation ) 的数据显示,在所有彩钻之中,Fancy Intense 和 Fancy Vivid 级别蓝钻和粉钻价格增长最快。高品质、大克拉的极品宝石都毋庸置疑地持续看涨,而品质较低的宝石则受到了较大冲击,如果想要收藏请再做观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