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走进姚小尧老师的书画世界(组图)

走进姚小尧老师的书画世界(组图)

2017-11-16 12: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1945年生,河北青县人,现居北京。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少年书画艺术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委员兼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曾于1987年、1989年、1995年应邀出访美国、法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并分别在华盛顿、巴黎、比利时的丝苟单、荷兰的佛头顿娃森纳博物馆举办个人书画展览。多次入选大型书画展,分别记大功、三等功各一次。

联合国教科文基金会组织为其举办了包括阿拉伯书法家、拉丁书法家在内的“国际书法三人联展”。荣获美国ABI国际名人传记中心颁发的“国际文化荣誉奖”证书,并分别被国际艺术权威机构英国剑桥和美国ABI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出版的大典收录。

1998年应邀出席并获第二届世界文化艺术大奖曼谷国际交流会书法金奖。1999年获全国1999年“中国书法百杰”称号。

出版有《姚小尧书画集》、《啖墨如砂》、《姚小尧谈艺录》、《姚小尧书汉石门颂》、《姚小尧书法作品》、《中国艺坛八大家》、《中国艺坛五贤》,拍摄有电视专题片《沧人小尧》、《艺术·时代姚小尧记忆》。

2001年在天津举办姚小尧书画展。2004年作为百名“德艺双馨”艺术家代表之一,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的建国55周年国庆庆典暨颁奖活动。

2008年作品入选搭载“神舟七号”航天飞船飞绕环宇进行了轰动世界的“艺术之旅”和平颂大型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