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梅洁楼藏手卷册页展登陆嘉德新馆(组图)

梅洁楼藏手卷册页展登陆嘉德新馆(组图)

2017-11-17 10:3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赖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38年作 雨中花

吴湖帆1938年作《雨中花》

由中国嘉德和香港梅洁楼联合主办的“方寸之间——梅洁楼藏手卷册页”展,于11月7日至22日在北京文化新地标——嘉德艺术中心举行。“梅洁楼藏画”被誉为亚洲最具价值的20世纪中国水墨书画私人收藏之一,是次诚意呈现50件极少公开亮相的水墨手卷及册页作品。这些高规格的艺术珍品出自享负盛名的中国书画大师,包括吴昌硕、吴湖帆、溥儒、张大千和陆俨少,体现了水墨艺术近百年来的非凡创意和多元面貌。

本次展览展出的50件作品创作于19至20世纪,是梅洁楼藏画过去30多年来悉心搜罗的珍罕书画杰作,其中手卷和册页平分秋色,各占半数,于总面积达800平方米、精心设计的空间中展示。

手卷及册页均为书画作品的装裱形式,手卷为横幅长画,欣赏时置于桌上,从右至左,边卷开边看,犹如展开一次互动旅程。册页则将多幅绘画集结,装裱成书本形式。梅洁楼藏画的“方寸之间——梅洁楼藏手卷册页”展览旨在凸显这些艺术形式可以近距离接触的特质,让参观者感受惊喜、兴奋和探索的乐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