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人物画名家王燕安的作品赏析(组图)

当代人物画名家王燕安的作品赏析(组图)

2017-11-17 16: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王燕安,女,1952年12月生于兰州,祖籍陕西米脂。1987年在刘文西教授指导下攻读研究生,1990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任西安美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国画院外聘画家、黄土画派研究院画家、陕西书法家协会会员。

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中国当代工笔画第三届大展并获佳作奖、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海峡两岸名家工笔绘画展、西部·西部艺术大展、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0周年延安颂美展、纪念《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全国第二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等。在《人民日报》、《美术》、《文艺研究》、《光明日报》、《美术观察》、《国画家》、《画刊》、《经济日报》、《中国美术》、《中国书画报》、《西北美术》等三十多种刊物上发表六百多幅作品。作品入选《中国高等院校工笔画新作评析》、《名家人物画》、《名家人物画小品》、《海峡两岸名家工笔画展作品集》、《陕西当代中国画集》、《陕西花鸟画集》、《黄土画派作品集》、《中国当代书画家扇面作品专集》等三十余部画集。在《文艺研究》、《光明日报》、《美术观察》、《国画家》、《中国美术》、《文艺报》、《美术报》、《西北美术》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库/王燕安绘画作品集》、《文之悦·画之乐》、《王燕安人物、人体速写实例》、《王燕安水墨作品集》和《梦里落花》五部。在西安、兰州举办个人画展五次。在《书摘》等报刊发表散文数十篇。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