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书法狂草系列再创艺术家拍卖世界纪录(组图)

赵无极书法狂草系列再创艺术家拍卖世界纪录(组图)

2017-11-28 07:4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赵无极(法国/中国,1920-2013)

《29.01.64 》

油彩 画布

260 x 200 cm.

1964年作

成交价:港元 202,600,000

在昨晚结束的佳士得香港秋拍「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领衔登场的赵无极书法狂草系列的巅峰之作《29.01.64》以逾2亿港元的成交价,大幅打破了今年5月于佳士得香港春拍时创下的艺术家拍卖世界纪录。当时,赵无极的巨幅作品《29.09.64》的成交价格为152,860,000港元。《29.01.64》同时也刷新了亚洲艺术家油画作品的拍卖世界纪录。

晚拍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拍卖于昨晚6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准时举槌,在经过激动人心的2个多小时后,以604,522,500港元(77,768,660美元)的成交总额圆满收槌。全场成交比率以件数计达82%,以金额计更高达93%,逾40%的拍品超过高估价成交。

作于1964年的《29.01.64》气势恢宏磅薄,在赵无极的作品中可谓前所未见,生动展现了赵无极的抽象书法新概念。这件创纪录的作品共吸引了7位买家竞投,在迅速突破1亿港元大关之后,现场的竞投数度进入白热化状态;在经过超过12分钟的激烈竞投后,最终以1.78亿落槌,最终成交价达202,600,000港元。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我们见证了来自亚洲区内各地的激烈竞投,显示出藏家对于亚洲现当代艺术大师杰作的求贤若渴。赵无极《29.01.64》此番再创纪录,不仅将艺术家的国际认知度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再次强调了赵无极位列20世纪最重要艺术家之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