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亚洲藏家雄起:亿万富翁的“亿万”选择(组图)

亚洲藏家雄起:亿万富翁的“亿万”选择(组图)

2017-12-01 08:2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14日,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总成交额达到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1%,成交率高达92.2%,十大成交拍品中五件由亚洲藏家投得。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环球联主管Simon Shaw表示:尽管本场晚拍最高成交拍品由俄罗斯藏家夺得,但亚洲藏家亦显然实力非凡。这则新闻可以与不久前的另外一则新闻结合起来阅读:2017年瑞银/资诚亿万富豪调查报告上个月底在全球同步发布,瑞银指出,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共有637位亿元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跃上全球之冠,其中的162位是新入榜,等同亚洲地区每两天就有一位新亿元富豪诞生!

可以说,纽约苏富比此次的拍卖结果明显的反映了亚洲富豪藏家数量的增加和收藏方向的选择。而瑞银台北分行总经理暨瑞银集团台湾区负责人陈允懋也曾分析,增加艺术和运动方面的投资,是亿元富豪的新趋势。2016年,亚洲共有14位亚洲艺术品收藏家,要知道在2006年,这个数字是1!

出现在纽约苏富比拍场上的拍品,不仅仅是天价的艺术品,也是一种资产配置。亿万富豪的收藏有些是有庞大的运作团队的,单从纽约苏富比的拍卖结果来说,并不单单表明藏家对艺术品选择的喜好,或许亚洲藏家更青睐印象派画家等是一个容易归纳出来的“结论”,但更重要的方面是资产配置下最合理的选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