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故宫为什么这么红?(组图)

故宫为什么这么红?(组图)

2017-12-01 08: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洪燕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拆除售票处

冲刺看名画的故宫跑于是我们开始进行网上售票。首先,我们尝试着把售票处关掉:第一天,售票员在里面都等着,一旦出现问题就开窗售票,但是整整国庆8天都非常稳定,没有一个投诉。我们便开始发布全网购票的通知,告诉没有买好票的游客怎么扫码、怎么支付、怎么进入,把整个广场变成一个支付的平台。

当然,仍然有很多游客没有在网上预购,他们发现故宫没有售票处,于是他们也开始扫码买票,迅速就可以走进故宫。 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了不习惯网络购票,甚至不会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游客,教他们如何网上购票。

我们发现,除了中国在网上支付方面是第一世界,其他国家好像都是第三世界,就我们故宫的观众来说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帮助他们进行网上购票和支付。

有人说我没有带手机怎么办,有人说我手机里面没有钱怎么办,我们就帮助他想办法:没有钱,你可以给朋友发一个微信,让他给你发一个红包你就有钱了。总之,各种办法就是为了让人们畅通无阻地在3、5分钟内就可以进入故宫。

对实在有困难的游客,我们还设设置了综合部窗口,大概每天不到一千人通过我们的帮助也走进故宫博物院。

过去我们最担心老年人,但现在发现老年人也能紧跟时代,听说他们说买冰棍都是用手机支付。我真是觉得时代进步太快了。

今天,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游客增长速度太快了。为了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我们认为一定要把淡旺季的游客数量平衡一下。故宫接待4万游客很轻松,8万就饱和了,10万就崩溃了。故宫每天接待大量游客,数量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高。于是,我们开始研究怎么通过错峰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

每到旺季游客很多,所以我们设定每天只接待8万人。通过大量的宣传希望社会给予理解;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错峰,于是在很多天时间里故宫每日游览人数都没有超过8万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